第九十九节 我要去沈阳 (第2/3页)
自己的包再回来时,那个美女早已经离去,只有空气中似乎还可以嗅到她淡淡的幽香,心里也不知怎么的就有了一股莫明的愁怅,等出了站黄石才反应过来,刚才自己是怎么了。
黄石记得谭龙和自己说过,说是这个沈阳北站白天有公交、地铁的时候,那些出租车黑不起来,等晚上10点半地铁没了,火车站附近的车就黑了,拼客很严重,还要走出去一站地再打车才行,如果他是晚上到站的,最好要走到东南方向的家乐福南边再去打车才好。
还好今天黄石是中午到的,所以他就很快打到了辆车,和那个师傅说去中街的大悦城附近找一家酒店,那师傅也乐了起来,“老板是第一次来的吧,也知道我们中街啊,这中街附近的大舞台油炸糕、李连贵大饼、咸鱼大饼,老有名了。”
“是啊,师傅你怎么知道啊?”黄石也蛮好奇的,他之所以要到中街那边附近去住,主要是因为高亦斐过去来沈阳出过差,这次他知道黄石也去沈阳,就向他提起了沈阳故宫北边的步行商业街,说是这条街很繁华,提到在中街的大悦城,和附近的龙之梦里面也有各种的连锁店,全国各地小吃都有,要是自己吃不习惯他们东北的乱炖,可以到那边找找好吃的。
……
和司机师傅侃得很开心,北方的司机和福州的不太一样,福州司机一个个都比较闷声葫芦,你要是不问话,他们一般不搭理你,只管开自己的车,所以黄石就听司机师傅和他说,“太可惜了,老板,你要是12月底到2月底来我们这儿,你还能看到窗花呢。”
“窗花?”黄石有些奇怪。
“是啊,可不是那种纸剪的!”司机师傅有些怀念的说道,“我们原来东北平房要自己做地炕,晚上点火,后半夜就灭了,早上起来,玻璃上就是窗花,嘿,就是水蒸气在窗户上凝结成了冰花,老好看了,如果要是再生火取暖,窗花化掉就会变成很多水,不过现在住楼房了都有暖气的,已经很少能看到窗花了。”
黄石想想,好象自己曾经也听老丈人说过,东北有三大怪,其中有一怪就是窗户纸糊在外,这个现在也只有在平房才会看到的,冬天冷,外面风大,窗户缝进风,所以要用纸把窗户缝糊住,不能在里面糊,因为水蒸气会把纸打湿,而在窗户外面,因为天冷则不会湿。
在和司机师傅的聊天中黄石感觉很快就到了地头,入住了司机师傅推荐的一家“沈阳迎宾馆”大酒店,硬件设施很不错,看上去也蛮崭新的,价格也不高,才300元出头,属于国字号,地处中街、南站、北站中心位置,只不过没有通地铁,这对黄石倒是不影响,因为那家器材公司也在附近不远处。
黄石拎着包跟着服务员上了18楼,进了房间后,把包往行礼架上一扔,坐在沙发上就开始休息,过了一会儿才给那家叫“鑫天”的公司打了电话过去,果然还是那个谭龙接的,“谭经理是吗?,我
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