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05章 第一次长沙会战 20 (第2/3页)
这批三号坦克是1937年订购的早期型号,主装甲不过30毫米,侧面和尾部更是只有20毫米的防护。说得好听叫中型坦克,实际上就是个薄皮货。
德国人自己早在波兰战役后就发现了这个问题。三号坦克面对波兰的反坦克炮都显得吃力,更别说面对英法的重型坦克了。
所以德军从未来原时空的1940年之后才开始大幅升级三号坦克的装甲,装甲的正面加厚到50毫米甚至70毫米。以应对欧陆的重坦,可那是后来的39年的三号坦克。
所以说,日军买来的,其实是人家即将淘汰掉的产品。
原本扶桑这边以为自己捡了宝,实则是德国在扶桑这个袁大头身上准备回点血。
反正这些已经落伍的坦克,总要发挥一点剩余价值不是?
这还不是最关键的。日军虽然买了德国坦克、请了德国教官,但他们学到的只是皮毛。德国人的坦克战术精髓是什么?
是集中使用、快速突破、纵深穿插。
把坦克当一柄重锤,集中砸在敌人防线的薄弱点上,撕开口子后步兵跟上扩大战果。可日军毕竟才学了半年,到头来还是把坦克当步兵的移动掩体来用。
坦克跟在步兵旁边慢慢往前移动,的三号坦克速度优势全浪费了,火力优势也发挥不出来,遇上大量的反坦克火力,这些昂贵的坦克就是一群活靶子。
而且,71军的反坦克火力也远超了日军的预料。苏杭给每个团都配了战防炮连,四门Pak38战防炮。这种德制反坦克炮在500米距离上能轻松击穿50毫米的装甲,三号坦克那30毫米的正面装甲在它面前跟纸糊的没两样。
也可以这样说,日军买来的坦克在反坦克炮面前,其实和自己的小豆坦克是没啥区别的。
“总座,这所谓的三号坦克的装甲还没咱们的T-26的装甲厚实。而且,听说这个三号坦克的价格高得离谱,总感觉鬼子这边是当了一次冤大头了。”
“在这一点上,德国人肯定是藏私的。好东西他们肯定是自己留
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