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38章 侨民暴动 (第3/3页)
斗部半穿甲型,能穿透鬼子驱逐舰的装甲。”
教官举起模型。
“发射流程很简单:雷达锁定目标,输入射击诸元,按下发射钮。导弹会自动飞向目标。”
一个战士举手:“教官,要是鬼子释放干扰呢?”
“鹰击-8有抗干扰能力,除非鬼子释放大量的箔条和红外诱饵,否则很难摆脱。”
“那要是被拦截了呢?”
“鹰击-8末端速度很快,而且采用掠海飞行模式,鬼子现有的防空武器,很难拦截。”
战士们放心了。
“教官,我们什么时候能实弹打靶?”
“下周应该就可以。”
“到时候,让你们亲手打沉一艘靶船。”
12月20日。
夜晚。
海面平静,月光洒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。
陈风站在码头上,看着灯火通明的舰艇。
战士们还在加班训练。
有的在甲板上练习操作,有的在舱室里学习图纸,有的在教室里听理论课。
韩猛走到陈风身边,递给陈风一支烟。
“陈部长,这些小伙子,劲头很足。”
陈风接过烟,点上。
“是啊。”
“有了这些舰艇,有了这些人,咱们大连的海军,算是真正站起来了。”
韩猛沉默了一会儿。
“陈部长,我有个问题。”
“说吧。”
“咱们的海军,什么时候能跟鬼子正面较量?”
陈风想了想。
“快了。”
“等训练完成,就算鬼子不来,咱们也要去找鬼子练练手。”
1938年12月初。
东北日本侨民在日军间谍窜动下,开始暴动。
奉天火车站候车大厅里,十几个日本侨民手持木棍和菜刀,砸碎了售票窗口的玻璃。
一个穿着西装的矮个子男人站在椅子上,用日语大喊道。
“帝国不会抛弃我们,诸君,请拿起武器,为天皇而战!”
站长躲在柜台后面,抓起电话:“喂!司令部吗,车站暴动了!”
类似的场景在哈尔滨、长春、沈阳等地都有发生。
哈尔滨的日本侨民冲进了市政大楼,抢夺了仓库里的粮食和枪支。
一个中年妇人抱着孩子,站在人群里瑟瑟发抖。
旁边一个男人拽着她的胳膊:“走!跟我们一起!中国人不会放过我们的!”
妇人摇头道:“不,我不想。”
男人一巴掌扇在妇人脸上:“八嘎呀路,你这个叛徒,胆小鬼!”
